筑心营城 再创辉煌—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2018年春节联欢会顺利举行

岁末年初,又到了规划师们大秀演技、放飞自我的季节。时值2018年2月9日,腊月二十四,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2018年春节联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举行。

春节联欢会是我院每年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它是展示才艺的娱乐,也是精心策划的秀场,是叩响新春的标志,也是祝愿祈福的仪式。虽然准备的时间总是在繁忙的工作中见缝插针,但每次的舞台秀总能带给大家惊喜,成为每年值得珍藏的回忆。

联欢会首先由六位帅气美丽的主持人开场,这里有连续多年镇场的“经典款”,也有新晋的台柱子,以及“出道即巅峰,一巅几十年”的四位新人。

在主持人贺词后,由在场的三位院领导献上开场诗朗诵《筑心·营城》。诗歌讲述了成规院人扎根成都,与城市共同成长的甘苦历程,同时也献礼2018年建院35周年。

第一个节目是来自四所的舞蹈《火舞青春》,动感的交际舞夹杂着热情的拉丁,又或是西班牙的浪漫风情,拉开了整个联欢会红红火火的序幕,点燃了全场的热烈氛围。

第二个出场的是三所带来的《2018成都国际时装秀》。节目巧妙地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与时装秀相结合,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道具,扮演了各色职业与场景,既与规划工作紧密相关又诙谐风趣,特别是三所同事们的表演十分精彩,也透露着三所伙伴宽广无垠的脑洞,而毅哥倾情演绎的杜甫和朱所扮演的诸葛军师则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娱乐精神。

接下来是五所歌王歌后演唱的武侠金曲串烧。从《倩女幽魂》到《画心》再到《沧海一声笑》,唱出了规划师们的侠骨柔情,尤其是充满智慧的舞美设计,以五毛特效的方式带来了至少上百块的舞台张力。

第四个节目是二所小品《天府大碰撞》,剧情以超现实主义的奇幻风格,运用反串的表演形式,以去年我院编制天府绿道规划为蓝本,表现出团队辛勤付出、精诚合作的重要性。演员们演技高位在线,值得所有的赞。

管理科室唯美的舞蹈《三生三世》是舞台上的一股清流。几位美丽的小姐姐都有着非常曼妙的舞蹈身姿,跳出了三分妖娆七分柔美,显得十分专业,给大家带来了意犹未尽的感觉。

第六个节目是一所光影互动秀《光耀未来》,这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节目,表演中全程暗场,运用投影技术将舞者和情景融为一体,给观众带来很新奇的感受,拥有全场最强的视觉冲击力。

下半场首先是三所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托起明天的太阳》。这个节目是为了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十年前的2008,汶川地震令世界侧目,而在大灾大难面前,全国规划工作者赶来支援,我院更是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大量灾后重建的工作,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铭记。

第八个节目是《二所有嘻哈》。这里聚集了最能唱、最灵活、最能跳、最不羁的青年,他们用激情的舞蹈和说唱展示了靓丽的青春。

小品过去一直是五所的招牌节目,时隔多年,他们本次带来了新的舞蹈小品《天府论剑》。以去年规划大会战为背景,融入了大家的亲身经历,在轻松、幽默的表演和歌舞中展示了我院规划师的担当和取得的成绩,引起全院职工的强烈共鸣。

擅长交通的规划四所奉献了一出情景剧《谭谈交通》,借用成都本地一档著名的交通现场教育节目之名,展现了四所在交通调查、交通规划工作中的苦与乐。

今年年拜会武侠风盛行,一所继视觉盛宴后也带来大气的《剑舞》。汉服、发箍、宝剑、招式、阵型、对战......向大家展示了我国传统武术的精彩,激发起大家发自内心的文化亲近与自信。

最后登台的是管理科室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管理科室包括了七个不同的部门,所有部门的通力合作为我院发展、运行提供了全力保障与支撑。通过这首歌,传递出全院职工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珍惜相聚的缘分,朝着共同的理想团结奋进。

在演出间隙,主持人还发起了许多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其中白板画画既和规划工作有关,又有很好的现场氛围,让联欢会高潮迭起,笑声不断。此外,生肖属狗的同事们也得到了小小的礼物和大大的祝福。

最终,通过现场投票,规划三所《2018成都国际时装秀》和五所《天府论剑》均以106票并列第一,春节联欢会首次出现双黄蛋也预示着来年好兆头;管理科室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以93票夺得第二;管理科室舞蹈《三生三世》(88票)、二所的《二所有嘻哈》(80票)、四所情景剧《谭谈交通》(73票)获得三等奖。三所和五所获最佳组织奖。

2017年对于我院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总规的规划变革和规划大会战的洗礼。2018年我们将团结一心、携手并肩,开启成都规划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