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天府,智慧营城;卅载求索,励精图治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成立于1983年,是全国首批甲级规划设计院,2019年经市委编办批准加挂“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牌子。全院现有在职职工261人,正高级职称17人,副高级职称61人,注册城乡规划师66人,咨询工程师14人。先后培养了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后备人选5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名,以及众多相关行业专家。


四十年来,我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并完成了上万项各类规划编制及科研项目,在支撑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形成多个特色技术品牌。自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提出“公园城市”理念及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以来,我院全力开展公园城市研究工作,扎实推动公园城市理论研究及规划实践,全面参与国土空间规划多项试点创新工作,全体系、全链条参与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为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支撑,全力助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通过与城市的同频共振,我院有两百多项规划设计成果荣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励。近十年来,获得56项国家级奖项,174项省级奖项。


我院始终秉承“与城市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为目标,通过深化与国内外相关行业头部机构合作、搭建科研创新平台等方式,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已经形成“科研立项—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全过程,产、学、研一体化技术研发体系。自2017年起连续三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获评2020年中国工程咨询智库型单位影响力30强,并于2021年纳入国家科技部科研单位统计调查名录,2022年当选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及成都市国土空间规划与自然资源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院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全力实施“五大强院战略”,建设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牌彰显、人才济济的成规院,加快向“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目标迈进,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