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质量管理体系第14次内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3月6日~8日,我院第14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本次内部审核为我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转版后按照新标准要求进行的首次内部审核。

内审前质管办组织内审员进行了审核培训,各审核小组按照内审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审核工作计划,在审核现场对受审核部门进行了计划审核条款的满覆盖和侧重条款的认真审核,客观地收集证据。审核共抽查550个样本,开出2个不合格项,11个观察项,问题主要反映在应对风险和机遇的措施、产品实现的策划、设计开发、采购控制、过程的监视和测量、顾客满意的管理等方面。审核小组根据内审要求对不合格和观察项涉及的部门提出了整改要求,需整改的部门根据整改内容和要求,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和实施计划,并经审核小组验证后完成整改。本次内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不同程度存在,应针对问题制定整改工作计划和预防纠正措施,并举一反三,使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确保我院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持续改进和完善,规划编制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从本次内审检查的整个情况看,我院质量管理体系符合GB/T19001-2016标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保持有效运行。通过本次内审,全院职工的质量管理意识得到普遍增强,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文件的要求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审查及时发现了我院在质量管理和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无论对我院的质量管理工作还是规划编制质量的持续提升都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