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骨干赴我院调研学习

6月13日,太原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一行五人赴我院调研学习规划编制和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总工办丁睿副主任、计划室母冠桦副主任、规划一所何金海、规划三所陈建滨参与接待。

我院主要针对成都市近10年城市发展及定位变化情况,近几年发布的与规划相关的重要政策、标准、规范,公园城市相关规划历程与工作开展,天府绿道规划编制及实施,历史街区规划及旧城更新,成都乡村发展的问题与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及规划编制,控规编制及修编的形式和对城市设计、十五分钟公服圈以及小街区的理念落实情况,大数据及创新技术方面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外,计划室也针对我院经营管理、招投标管理、项目管理、资质申报维护、指令任务下达方式等情况作了介绍。

最后,我院也向对方推荐了成都目前在历史城区更新提升、天府绿道建设、乡村振兴实施方面较为成功的实例以供参观考察,双方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