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6月15日至6月16日,第十三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在西南交通大学顺利召开,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300人齐聚一堂,以“共享城市:新城市规划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求解城市“新矛盾”。为能够充分了解并借鉴国内外 “共享”理念在规划中运用的先进经验,我院由杨潇副院长带队,共11名规划骨干参加了本次大会,学习、探讨当今中国城市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应对方法。

15日开幕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沈中伟主持了开幕式;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四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邱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雅各布·奥德高(A. Jacob Odgaard)等发表了致辞。

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吴志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孙一民教授、马萨诸塞大学皮佩尔·高巴茨(Piper Gaubatz)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肖大威教授分别发表大会主旨演讲,分别从人工智能规划、可持续城市、历史建筑保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在城市规划中利用“共享”理念提升民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接下来的六个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规划师、工程师和政府管理人员,从一带一路发展、西部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土地利用、城乡统筹发展、历史文化保护、公共政策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住房社区发展、包容福利城市、智慧信息城市、区域产业经济、城市设计策略、城市规划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人员结合成都近年来规划实践中的问题与专家、学者们积极交流,在城市运作模式、城市发展趋势、城市空间结构演变、城市更新治理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明晰了规划解决各类城市问题的方向,为日后开展高效的规划编制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1560906586924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