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骨干赴南京大学参加“大都市区空间规划专题研修班”

为全面落实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和国土空间规划要求,加快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以及成德、成眉、成资的区域合作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等重要工作,我院于5月26日至5月31日组织院内技术骨干赴南京大学参加由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的“大都市区空间规划专题研修班”,培训团队由我院沈莉芳副院长带队,共计30名规划技术骨干人员参加。同期参加培训的还有我市天府新区、高新区、简阳市、新都区、龙泉驿区以及及德阳市、资阳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共计11人。

1560143256655933.jpg

本次培训课程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课堂教学特别邀请了高校教授、业界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与管理工作经验,就大都市区区域协同治理创新与规划实践、南京都市圈规划实践和思考、自然资源管理与国土空间规划、数字化城市设计及实践、规划大数据应用、韧性城市规划建设等当前规划领域的热点和前沿方向进行了系统讲授。现场教学主要结合南京市近年来在城乡规划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安排在1865创意产业园、南京青奥中心、河西新城等地进行现场授课,各位学员对新城新区规划建设、旧城更新与历史保护的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1560143280109421.jpg

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学员结合成都本地实际和自身工作实践,与授课老师充分深入地沟通交流,实现了知识更新、思维拓展和能力提升,为今后更科学、更高效地开展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