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民一行莅临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19日,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民一行莅临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和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调研指导工作,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陪同调研,成都市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我院副院长杨潇、规划六所所长王波负责接待并汇报了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中,吕世民副主席重点参观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公园城市理念的提出背景、核心理论、实践路径和目前的一些实施成效,对成都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收获很大”、“不虚此行”。同时,吕世民副主席重点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公园城市规划建设应加大对无障碍环境的关注,建议成都市依托专业技术机构,组建专门开展无障碍环境设计的技术团队;二是无障碍环境设计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建议成都市扩大学习与交流,与国内先进的技术机构和专家团队如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等开展广泛的咨询、合作;三是目前在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国家重大工程的规划建设中都开展了无障碍环境的标准制订和详细设计,建议成都市尽快编制具有地方特色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和设计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