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正风华,行稳致远启新程——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挥别2023,拥抱2024。

回首过往,风云际会。成都,紧抓时代机遇,以豪情万丈的笔触书写了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华美篇章。历经锤炼,方见真金。成规院,与城市共同成长,四十载行稳致远,推动“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再上新台阶。


2023年,我们勇闯行业改革深水区——续推进国土空间规划规划编制,优化完善《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成果,全力支撑具有公园城市特点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聚焦自然资源改革试点创新,深入推进详细规划改革实践,承担全市17个区(市)县控规评估工作,积极探索详细规划技术准则,巩固深化成都特色详规体系。



2023年,我们勇担城市发展生力军——聚焦“三个做优做强”,构建重点片区“范围划定、资源研判、功能布局、规划建设指引、指标监测”全链条技术支撑体系,承担全市7个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工作;持续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径,全年承接中心工作170余项,研究性项目95项,助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2023年,我们勇当智库建设先锋队——围绕成都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实施“五大强院战略”,建强研究室,丰富科研树,突破数字应用技术,发布《不惑——我院与城市共同成长的40年》书籍,出版1本专著,完成5个软件著作权登记,申报6项发明专利,在“全国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评选中荣获13个奖项,成规院党委被命名为2023年度 “蓉城先锋”示范基层党组织,塑强成规院品牌。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我们用奋斗写就2023的辉煌,这一年,我们跨越挑战、勇攀高峰,每一次突破都闪耀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在这条不凡的征途上,我们始终坚守在国土空间规划最前沿,无畏向前、锐意进取,从实践中锻造出一支意志坚定、技术卓越的骨干队伍,为成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立志不渝,事必功成。四十载风华正茂,站在2024年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继续树牢“与城市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再出发!让我们共同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拥抱变化、抢抓机遇,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铸就更加耀眼的明天!

新年伊始,我们共同迎接2024年的曙光。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和平美好。愿您事事如意,幸福安宁!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