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总工程师率队赴广州参加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问题研讨会

2018年7月7日,由郑志总工程师率队,总规处副处长陈果、我院唐鹏所长参加,赴广州参加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问题研讨会(第六期)以及市级国土空间规划试点编制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规划司庄少勤司长、张兵副司长、孙雪东副司长、李枫处长等领导出席,同来自全国总规和土规试点城市的规划局国土局的同仁以及专家学者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展开交流讨论。

7月7日上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教授、中山大学教授李郇、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主任彭高峰分别作了新时代国土空间保护与开发格局,粤港澳大湾区空间一体化与格局,城市空间(总体)规划广州思考与探索的主体报告;在交流环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规划署前署长李志苗等围绕新时代国土空间保护与开发格局进一步展开了交流。会议由庄少勤司长作总结发言,指出未来国土空间规划,要在解决“多规合一”协调性的基础上,围绕百年建设、绿色发展、人民需求等方面重点思考国土空间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施性问题,在全面生态化、新型全球化、深度智能化、网络一体化、深度人本化、规划制度化等方面作重点研究。

7月7日下午,张兵副司长主持召开了市级国土空间规划试点编制工作会议。各试点城市规划局和国土局的同仁就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难点以及需要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明确的问题做了热烈的讨论,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立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