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的“汶川地震灾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4月21日上午在蓉举行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我院参与的“汶川地震灾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喜获科技进步类一等奖。

“汶川地震灾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和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支持下,历时10余年,通过跨学科、跨部门科研团队的联合攻关,在震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一批原创性重大成果,有力支撑了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后城乡重建工作。我院作为第3完成单位,重点参与编制了《四川省震后城乡重建规划编制管理标准》,为震后重建规划管理提供了行业规范;参与撰写了专著《震后城乡重建规划理论与实践》,为震后重建规划提供了重要的技术蓝本;参研了本项目支撑课题《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关键技术集成及规程研究》(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大量震后重建规划实践的基础上,我院与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合作在次生地质灾害快速评价和震后城乡重建规划应急并行实施模型等方面取得了技术创新,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在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应用和推广,为汶川、芦山等地震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显著的经济和生态效益。

本次获奖是对我院科研水平的有效检验,是我院在科技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是我院持续致力于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果。我院将始终坚持把务实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新理念、更广区域进行系统创新,积极立足实践、立足实施、立足示范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推动我院科研创新取得更多成绩,为行业进步贡献成规院力量!

1587606237122950.jpg

15876067424471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