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事参加“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中国乡村振兴博览园主题论坛

2018年7月16日,由成都市建委,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中国乡村振兴博览园主题论坛召开。郫都区区委副书记王忠诚等领导,以及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中建西南院院长程锐、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五所副所长于儒海、省建院六院院长白今、省农科院鲜小林博士作为嘉宾参会。本次会议是针对郫都区建设乡村振兴博览园,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召开的主题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主题沙龙两部分。主题演讲包括“绿色战旗,幸福安唐” ——中国乡村振兴博览园打造思路;“文化为根、创新为魂”——吕家林盘保护与利用探索;林盘之美到乡村振兴——陌上花开的林盘实践;高举川菜大旗、引领乡村振兴,以及杜彦良院士主题演讲。演讲涵盖了规划项目、建设方案、政策研究、景观营造等,为听众呈现出郫都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性、立体性和特色性。

在之后的主题沙龙中,与会嘉宾围绕林盘和绿道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川西林盘的传承和保护、林盘产业的新经济形态等问题做了发言和讨论。于儒海副所长也结合我院一系列乡村振兴工作发表了看法。

本次会议是郫都区近期乡村振兴工作的阶段总结与集中展示,我院在市域层面和郫都区层面都在同时参与乡村振兴的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院会继续发挥优势,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