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历史、规划未来” 我院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五月四日青年节当天,我院全体员工在成都博物馆举行了“对话历史、规划未来”暨“规划师眼中的城乡规划变迁”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了解历史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了解源远流长的四川文化的深厚底蕴,对话历史,进一步增强规划师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来自规划三所的董晨、付洋和翟垚森三位同志分别就成都中心城产业功能区规划、成都中心东华门遗址公园设计和锦江岸城市阳台设计等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从规划师的角度对成都中心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变迁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成都博物馆,通过参观成都历史(先秦-近代)、成都民俗、皮影及木偶等主题展,从成都的发展史缩影,再到镇馆之宝石犀......循着岁月的印记,在文化的海洋中徜徉。大家重温成都的发展史,感叹于古人的智慧,感受着我们生活和服务的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了解到成都悠久的历史和千年的风华,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和眼界,加深了自身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传承感,大家对中国更是对成都的发展深有感触,更加触发了规划师们深厚的的人文情怀和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