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奋斗新起航·展翼共翱翔” 主题党建及研学活动在天府国际机场顺利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天府国际机场即将正式通航这一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和显著成效,经过精心策划,由院党支部、院工会、院技术办主办,第四工会小组承办的“奋斗新起航·展翼共翱翔”主题党建研学活动于5月13日在天府国际机场顺利举行。

【第一站:T1、T2航站楼】

怀揣着好奇与期待,全体党员在机场相关负责任人的带领下,首先实地参观了T1航站楼的值机大厅、安检区、候机厅、免税区等区域。在经过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后,大家对航站楼中采用的自助行李托运系统、智能安检、“人脸识别”等一系列“黑科技”系统表示了极大的期待。

随后,经过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大家亲自体验了T1、T2航站楼之间的步行换乘系统,并仔细观察了APM捷运系统、PRT智能小车系统、高铁、城际铁路、地铁等多种交通工具共同构成的“无缝换乘”场景。

1622104759809642.jpg

【第二站: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参观】

绵绵细雨却丝毫未消减大家的参观热情,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进入收官阶段,指挥部门口的实时倒计牌也凸显着工作的紧张与压力。

在机场建设指挥部会议中心,大家通过参观沙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天府国际机场的总体规模以及建设情况,机场的三维立体模型更是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惊叹。

1622104899263397.png

在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中,我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参与编制完成的天府国际机场城市设计与控制性详细规划、场外交通专项规划、交通廊道大地景观专项规划等一系列重要规划,使得机场的交通出行更为高效、景观更为优美、项目落地更有保障,为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贡献了专业意见,提供了重要支撑。

通过本次主题党建活动,不仅提升了我院规划师们在建设成都、服务社会中获得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也充分展现我院在成都城市规划建设中的责任与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仍会以昂扬的精神投身于规划工作中,为成都城市建设发展贡献专属于成规人的热情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