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编制的《成都市公园城市绿色活力交通治理导则》在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上进行宣传推广

近日,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承办的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刘钊、四川省副省长叶寒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对2020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21年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委托我院编制的《成都市公园城市绿色活力交通治理导则》作为本次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的重要研究成果,在会议举办期间对参会领导与代表进行宣传推广,获得了高度肯定与一致好评。

1620370776449079.png


《成都市公园城市绿色活力交通治理导则》是我院在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与轨道交通快速建设成网的背景下,为支撑公园城市绿色活力交通发展目标,在交通治理层面开展研究探索的重要成果。本次导则立足成都本地居民出行特点与活动需求,以人本理念为核心,以促进绿色交通为重点,提出“从保障车行顺畅到促进绿色出行为主导、从被动应对问题到供需联动系统化管控、从单一道路空间到公园城市人的活动空间、从粗放统一标准到因地制宜精细指引”四大理念转变,制定新时代背景下交通治理目标与发展指标,提出四大治理策略与八项治理举措,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与交通系统运行质量、推动城市交通现代化管理水平提供支撑,实现交通治理与城市同成长共发展。

1620370793782489.jpg

本次会议召开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专程向我院送来感谢信,信中指出,导则明确了新时期成都交通治理的目标与策略,清晰直观地展现出成都城市交通治理的能力水平和理念,对于加快推动形成“轨道公交慢行”相融合的公园城市动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并对我院在导则研究编制与会议筹备组织过程中的大力支持与深度配合表示感谢。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感谢信既是对我院既有研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更高质量开展持续服务支撑的鞭策,在今后推进成都绿色交通体系构建与提升绿色交通治理水平的工作中,我院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提升研究水平与服务力度,为成都交通健康高质发展提供规划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