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赴市规划院调研指导工作

9月14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专项检查我院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就相关情况开展座谈调研,我院院班子、总规划师及院务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院沈莉芳副院长汇报了院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阶段性情况及上半年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情况,汪小琦院长汇报了院2020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曾九利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对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管理有序,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市局上半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曾九利副局长指出2020年面临严峻的外部形势,全院上下应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化危为机,加快发展。曾九利副局长结合当前形势对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党员要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抗疫和扶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增强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对于巡察反馈意见要做到举一反三,在制度管理上要做到与时俱进,采用系统化管理方法,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借此契机提升院的管理水平。三是院班子要充分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加强沟通、及时补位,面对新要求、新挑战,应紧抓发展机遇,提前谋划,做好部署。四是进一步加强院的品牌建设,结合新形势不断完善智库建设,形成核心竞争力,提高行业影响力。五是加快队伍建设,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奖惩与激励机制,加快中干的培养与提拔,注重专家队伍的建设。六是进一步强化技术管理,提升技术水平与质量,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强化对局服务。七是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知识的共建共享,增强大数据应用,探索规划智慧化。八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底线,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及制度建设。

最后,汪小琦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对曾九利副局长对我院的长期指导和关心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我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务实创新体系,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局的中心工作,做好技术支撑,充分发挥成都规划主力军的作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