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共建公园城市,登台远眺拥抱东部新城——我院“绿化龙泉山、拥抱新家园”公益植树活动圆满

结束了新冠疫情的居家隔离,迎来最美四月天。芳菲四月,如诗如画,与温暖有约,与阳光相伴。为组织我院职工参与到国土绿化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推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现场体验东部新城的大好河山、践行我院“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组织文化,经过精心策划,由院工会主办,第五工会小组承办的“绿化龙泉山、拥抱新家园”公益植树活动于4月15日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如期举行。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成都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城乡形态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历史性转变,龙泉山也由东部生态屏障成为了更高品质的“城市绿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我院积极参与到龙泉山的规划和建设工作中,先后编制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三区三线及负面准入清单编制项目》以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青白江片区、龙泉驿片区实施规划,并协助完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国际咨询工作。在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下,龙泉山正加速建设成为世界级品质的城市绿心、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和高品质的市民游憩乐园。本次公益植树活动的地区位于龙泉驿区万兴乡,这里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所规划的生态核心保护区,作为规划师的我们,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到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工作中来,不仅是为龙泉山增绿添彩,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1587352172199753.jpg

公益植树活动地示意图(图中分区为中间成果)

4月15日早,空气中弥漫着初春的微冷,全院职工欢笑启程,离开了工作生产的闹市区一路向东,穿行在早高峰的街道上,逐渐离开了市井繁华,来到了龙泉山公益植树的活动片区。

   1587352198546159.png

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带着“承包这片山头”的豪横,大家三两成组、分段推进,干劲十足:有人扶正苗木、有人挥锹填土,有人浇水灌溉。全能的规划师们文可绘江山,武可挥锄头,高效完成了300多棵苗木的种植任务。和煦的春风里新下地的幼苗错落有致,温暖的阳光下生态区的青草气息清新。相信我们今天合力栽种的幼苗,在不远的将来定能为龙泉山带来绿色的未来。

1587352223117166.png

三两成组细心呵护幼苗

1587352237286591.png 参加公益植树员工合影

完成植树活动后,我院职工前往有着“城市之眼”之称的丹景台规划展览馆,这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首批打造完成的先导性、示范性引领项目。有序参观了龙泉山规划展览馆和生态科普馆,现场观看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宣传视频,了解了龙泉山的历史变迁、自然生态和文化传承。如今来到这里进行参观,亲身体验规划蓝图“落地开花”的工作成效,更让我们对自身的规划工作感到自豪。

1587352287761189.png

我院职工参观丹景台规划展览馆

 1587352308758607.png

丹景台纵览龙泉山自然风光

登上展览馆顶部的观景平台,龙泉山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态景观尽收眼底,向东望去,可以清楚地看到东部新城所在的区域全貌以及正在紧锣密鼓加紧实施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成都轨道交通十八号线。为把东部新城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未来之城”,我院持续努力,参与了东部新城多阶段、多层级的规划编制,如《成都市东部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总体规划》以及东部新城路名专项规划、蓝绿空间专项规划、重大基础设施规划、重大公服设施规划、重要标志性建筑规划等一系列重要规划项目。我院职工的辛勤工作既为东部新城的城市建设提供了规划保障,也全力支撑了成都市的“东进”发展战略。

本次的“绿化龙泉山、拥抱新家园”公益植树活动,不仅让我们深切感受了公益植树的劳动乐趣,更是亲身体验了城市建设从规划到落地的工作成就,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用这样的形式来迎接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