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入选2020年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课题

2020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在全国甚至全球造成不小影响,各大城市治理体系也面临重大考验。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向社会公开发布课题申报通知,要求申报单位着眼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局势、对国内特别是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及疫情结束后的恢复发展等方面展开课题研究,提出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前瞻性的研究结论。

我院规划研究三所以城乡健康社区为研究对象,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等公共突发事件下的城乡健康社区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和规划建设对策开展深入研究,旨在提高成都城乡社区对于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而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课题《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成都城乡健康社区规划建设研究》成功入选2020年度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课题”。

下一步课题组将以院内相关项目和研究为基础,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尝试构建城乡健康社区评价指标体系框架,提出基于公共健康正负面健康效应的城乡健康社区规划方法,同时探索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城乡健康社区体制机制建议,力求为提高成都综合治理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1583891365117907.png

15838913851128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