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8日下午,我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由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我院总支书记、院长曾九利主讲,院班子及全院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曾九利副局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与国土空间规划、公园城市建设等热点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感悟,引导大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曾九利副局长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强调规划体系变革是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的重要一步,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解读。《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顶层设计,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实施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基本遵循,以《意见》为指导,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动成都市国土空间规划尽快形成规划成果。

接下来,曾九利副局长围绕公园城市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理论内涵、规划策略、场景营造对公园城市规划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公园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时代课题,是城市建设理念的一场革命,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建设。

最后,曾九利副局长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落实教育和调研工作,推动各项规划成果落地,做好成都城乡规划的先锋队,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5627255442225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