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组代表在“中德/中欧城市更新技术交流会”等会议上交流宣讲《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

前我市正在全力推进街道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工作要求,在全市开展集中培训之后,我院项目组代表赴各类学术论坛、相关设计机构和建设机构进行宣讲与交流,推动街道一体化设计理念传递到各个层面。

9月3日,由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德国国际交流机构(GIZ)及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的“中德/中欧城市更新技术交流会”在成华区举行。会议聚焦公园城市、旧城更新、工业遗产保护、社区治理、城市产业提质转型等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介绍国内外城市更新成功经验。我院规划三所副所长李永华在论坛上分享交流《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作为公园城市理念在街道层面的生动实践,对推动旧城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归属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1568775954673920.jpg

9月6日,天府新区举行“《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设计机构专题培训会”,李永华副所长再次受邀讲解“导则”。此次培训会主要面向参与天府新区各类街道规划设计和建设的设计机构代表,共约90余人。会上,李永华副所长对“导则”的编制目标和意义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述,并充分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相信此次交流通过将有效促进街道设计理念转变,加速推动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要求在天府新区街道设计工作中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