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可持续发展空间蓝图,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公众意见征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目前成都市人民政府已按国家要求启动《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

为充分了解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期待,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班特开展“共绘可持续发展空间蓝图,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公众意见征集系列活动”,实现“开门编规划”。

1.线上网络征集,开展问卷调查

自8月19日起“共绘美好成都”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市民展开问卷调查,通过对城市与乡村地区分别设置问卷问题,了解不同百姓对成都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愿景。问卷发布当日已收到2500余份问卷,获得市民的积极响应。目前问卷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积极参与,一起描绘您心中的美好成都。

                                             

1566978489131169.jpg

2.线下与市民面对面,开展“规划馆+社区”现场意见征集

8月20日下午,第一场国土空间规划公众意见征集会在市规划馆开展,规划师们现场就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问题同市民互动交流,70余位市民纷纷就乡村、教育、历史文化等提出宝贵意见。下一步,公众意见征集活动还将在市规划馆持续展开,并将深入部分社区开展现场意见征集活动,详情请市民朋友关注“共绘美好成都”微信公众号。

1566978489574043.jpg

1566978490134087.jpg

1566978490694662.jpg

成都市规划馆专场意见征集会

3.强化专家指导,开展多场学术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还将邀请土地利用、自然资源保护、国土整治、国土安全、生态修复等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开展多场学术沙龙,共商成都的未来发展。

本次规划将对公众意见征集活动收集到问卷和相关意见系统梳理,在充分吸纳民意的基础上,立足现状分析和风险评估,重点聚焦规划目标与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国土空间格局优化、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城镇发展与乡村振兴、综合交通体系、历史文化保护与风貌塑造、安全韧性与市政基础设施、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规划实施保障等规划内容,构建成都市全域全要素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新蓝图,推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