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九十八岁华诞!下午,我院举行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一起听党课、回顾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回顾我们来时的路,激励我们更好地砥砺前行。会议由院总支委员、副院长沈莉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全院中层参加了本次活动。

1562123139139242.png

韩宏亮教授专题讲座

首先,来自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韩宏亮教授为我们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辉煌历史走向更辉煌未来”专题讲座。韩老师以清晰的逻辑和深入浅出的诠释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闹革命,成立了新中国;理思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谋发展,实行了改革开放,面向未来,带领我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使大家清楚地认识到90多年党的发展史带来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1562123139687002.jpg

表彰我院优秀共产党员

接下来,对我院在2018年民主评议中获得优秀的42名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这些优秀党员都是我们身边普通的一员,但他们在普通的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规划工作中,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使命,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他们用实际行动叫响了“我是一名共产党”。表彰后,他们与全院党员一起,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奋斗的决心。

1562123139456438.jp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我院各支部推荐的七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挚的情感讲述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审视入党以来个人的成长,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激励我们始终坚守党员的政治本色,感受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增强我们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府的高度责任感。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


发言选登:

1562123139116616.jpg

五支部代表:刘欣(支部委员、副所长)

各位同志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的时刻。在这喜悦的日子里,作为讲述人,我很荣幸。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永远蓬勃!

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体会。

我长大在军工企业,每天起床时、午睡前、放学时,听到的都是厂里大喇叭广播的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歌曲;而在那个大厂小世界的熟人社会中,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长辈共产党员故事,常为父母念讲,他们的优秀不在于多少丰功伟业,而在于车间中的精进技术、生活中的热心帮扶等一些工作生活中点点滴滴行为的榜样标杆作用。对于党,我有一种懵懂中的憧憬。

八年的规划专业学习不断加深我对于加入共产党的念想。从接触到乌托邦思想、田园城市、广亩城市等规划理念,我就为规划师为人民殚精竭虑的工作和思考所触动。都说规划师都带有共产主义者的天然属性,回归人本的规划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路思想,为广大市民服务和解决难题,让市民共享均好的发展机遇与发展获得。这让我不断发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可以与工作、学习紧密结合,原来可以如此的生动、现实而具体。在研究生阶段,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后也来到了规划院。

作为一名规划工作者,我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一部分我们党领导下的政府职能机构及社会运行情况。我看到一个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在各种政策指引下的向心力与执行力,这也是令世界惊叹的中国特色。而围绕自身工作来说,从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出发从事规划工作是一件很有获得感的事,这个获得感既来自完成项目时候的喜悦感,也来自做一个项目学一次知识、突破一次自我的挑战感,当然也包括走街串巷调研时候路过小店、发现美食后的饱腹感。但最终重要的,是在规划过程中,能够将自己的获得感与人民的获得感相联系的成就感。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收获成长,也收获自己守得初心的安宁与坚定。

工作的历程不是一尘不变,但关于党,当初对党旗宣誓时的心情一直未变。去年,两年挂职结束,回归一线规划后,短期也有些许不适。但我对于工作紧凑程度加快适应,对于技术方法迅速找回;而对于有些难以改变的,比如日益膨胀的身躯、日趋荒芜的头顶,我选择了视而不见。因为我始终相信规划是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为人民服务的最佳、最有效率的实践平台。我们既是当代的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虽然没有了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岁月,但面对精细化、系统性的更高工作要求,那过五关斩六将的研究历程,一次重要的规划就是一次长征!

我自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了解她发展的艰辛、惊世的能量、创造的奇迹、现实的问题,随着我认知的丰富,她在我面前变得更加真实与客观,我会对我党治下的社会进步感到高兴,也会对诸多现实问题表示不满,但我内心深处,一定是护着她的,永远庆幸当初的选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我将用最好的状态和最佳的心态做好各项工作,竭我所能,成就最好的自己,助力成就最好的规划院,与成都这座最美的城市共同成长,以自身每日行为践行入党初心。

以此与大家共勉,谢谢!

1562123139654943.jpg

七支部代表:吴善荀(支部书记、所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成规院人,不忘党员初心,坚守规划使命,立足成都发展,坚持与院同行。见证了成都辉煌,实现了共院成长。迈入中国新时代,成都正以宏伟姿态阔步前行。面对行业新变革,我院正以务实创新跨越发展。值此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成规院人,再思“从何而来”、“身在何处”、“去向何方”的问题,深感初心如磐、深知使命如山、坚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是重温个人入党故事,岁月荏苒,初心弥坚。2010年5月12日,在汶川地震痛苦和悲伤的缅怀中,在抗震精神果敢和坚强的感染下,我自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投身于城乡规划工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成都人民幸福、聚焦成都城乡发展是成都规划人的本源和责任。重读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忠贞不渝的信仰;重温入党故事,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情怀;回顾规划工作,更加坚定了贡献成都的志愿。

二是审视个人思想变化,备受洗礼,锤炼提升。坚持思想导航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坚持学习创新是成规院人的组织文化。长期以来,我努力做到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标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的新理论、新战略、新举措,锤炼了党员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打开工作文件夹,天府新区规划集中攻坚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兴隆湖已从图面的红线变成了美丽的现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创新成果已在市规划馆淋漓呈现。累累规划硕果记载了艰辛、记录了欢笑,承载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的和成规院人的本心。在系列规划工作中,个人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规划能力。

三是展望个人努力方向,筑梦成都,共院成长。面对国家历史发展新形势、行业历史发展新变革、成都历史发展新机遇、我院历史发展新跨越。正是我们不忘入党初心、坚守规划本源、牢记党员使命、践行我院文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作为之机。今年,走上新的岗位,凝聚规划七所新团队,聚焦国土空间规划新领域、聚焦东部新城规划新区域,坚持务实创新,以新气象、新担当,筑梦成都、共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