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建的成都市教育空间信息平台成功上线

近日,由成都市教育局委托、我院信息中心承建的成都市教育空间信息平台已成功上线,并由教育局举行了平台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教育局发展规划处魏处长演示了平台功能,平台演示效果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该平台实现了教育空间信息可视化管理、“互联网+”一体化信息集成和大数据辅助决策等功能;基于地理信息空间平台,教育资源展示更加形象,统揽全域教育资源供需现状,直观呈现资源空间分布规律;连通系统数据孤岛,实现一次填报,数据共用;纵向记录平台收录的历史数据,便于对比各年教育资源的差异,了解教育发展变化的过程,洞悉教育发展的趋势;基于地图的可视化学校信息管理,提供报表可视化展示,便于统计数据、深入分析,让决策者更高效的了解教育资源中的重要信息和细节层次;多源大数据分析,挖掘教育相关要素的发展变化规律,对未来教育资源的紧缺度、发展均衡度等要素进行预测,提供教育决策辅助。做到了“全域一张图、监管全周期、管理一站式”。今后该平台将面向全教育系统内部开放使用,成为教育系统业务办公统一平台。同时该平台由教育局推荐同步在成都市智慧治理中心上线运行,直接为市政府提供教育管理决策支撑。

此次合作也开创了我院新的业务类型,体现了我院在业务能力上求新求变,主动创新的意识。    

15474291338497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