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国家健身步道,寻公园城市独特魅力——2018院秋游暨组织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为全面感受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并促使员工亲近自然、强身健体,我院紧紧踩住秋天的尾巴,经过两周的精心策划,近日,由院工会、院务办主办,规划五所承办的“2018院秋游暨组织文化活动”于金堂县玉皇山生态养生谷如期举行。本次秋游活动分为龙泉山森林公园建设经验总结与登山竞速两个环节。

1545013343973809.jpg

习总书记来川调研时指出:“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院也承担了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的编制。龙泉山作为城市的会客厅,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玉皇山生态养生谷是龙泉山森林公园建设的示范项目,拥有国家级健身步道,近年来在生态修复方面做出了显著成效。

1545013372945838.png

当天上午,我院全体员工汇集玉皇山脚下,以五所王渊为代表,总结和分享了龙泉山森林公园的建设经验,以及我院正在开展和计划开展的一系列关于生态修复的项目。10点30分登山竞速正式开始,六个工会80位选手以工会为单位,每间隔20秒出发涌入健身步道。不管是闲庭信步的佛系,凌波微步的儒系,还是大步流星的法系、箭步行国家健身步道,寻公园城市独特魅力2018院秋游暨组织文化活动圆满举行行国家健身步道,寻公园城市独特魅力2018院秋游暨组织文化活动圆满举行如飞的道系,都甩开了久坐僵硬的肩颈腰肢,沿着蜿蜒的山间栈道,浩浩荡荡的奔向终点,那一刻一股热浪自脚心穿过肺腑直至发梢。

1545013398707012.png

开局箭步猛如虎,全程蹒跚靠手扶,整个赛道虽然仅有短短的2500米,但反复攀越山丘,地形婉转崎岖,增加了不少难度,选手们步履维艰,拖着筛糠的小腿,烧着浑身的脂肪,竭尽全力的向前冲刺。当穿越百米花廊,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漫山红叶,遍野鲜花,与这大好秋色撞了满怀,登山时的辛苦被秋风吹散,选手们或花间嬉戏、卖萌拍照,或凝视远方,独孤求败……最终,二工会获得团体第一,一工会获得团体第二,六工会获得团体第三。个人奖方面,来自第五工会的王鹏、梁明媛分别夺得了男女组个人成绩第一的桂冠,扔掉了五所“体育洼地”的帽子。

1545013425261805.png

下午3点30分全体员工带着些许不舍踏上了归程,留在这里的都是欢声笑语,带走的除了乳酸,还有看着自己鼠标画出来的线条一步步落地生根的成就感,感受着身为全国一流智库型强院一员的自豪感和让城乡更美好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