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技术骨干赴浙江大学参加 “新经济与城乡规划专题研修班”

为全面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思想新战略新动能的重要论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城乡规划编制的技术能力,加快培养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队伍,我院于9月10日至9月15日组织院内技术骨干赴浙江大学参加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新经济与城乡规划专题研修班”,培训团队由 沈莉芳副院长带队,共计29名规划技术人员参加,随同参加培训的还有成都市各区(市)县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共计32人。

本次培训课程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为 量身定制,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课堂教学特别邀请了高校教授、业界专家结合自身多年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与管理工作经验,就新经济背景下产城融合发展趋势、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营造、“一带一路”战略与区域空间优化、特色小镇的浙江经验与推广、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等当前城乡规划领域的热点和前沿方向进行了系统讲授。现场教学主要结合杭州市近年来在城乡规划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特别安排在杭州城市规划馆、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南宋御街-河坊街历史文化街区、梦栖小镇、安吉余村等地进行现场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既实现了知识更新,又提升了思维能力,并且对新城新区规划建设、旧城更新与历史保护、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两山理论的发源与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更科学高效地开展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5420933847658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