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带队到我院调研座谈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率政策研究处、国土空间规划处、详细规划处、城市更新处、建筑规划管理处、市政交通规划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到我院调研座谈,我院班子成员及各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汪小琦汇报全院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数字所所长于儒海汇报了创新工作有关情况。曾九利副局长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紧紧抓住成都发展机遇,加快自身建设发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双碳目标、成都超大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对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应抓住发展机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展。
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型智库的建设,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
三是加强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全面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加大新技术和新方法的探索和应用,推动数字规划、智慧规划。
四是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全面落实"务实创新",把成都发展机遇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强化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影响力。持续做好规划的探索与创新,深化"多规合一"、城乡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的融合;与时俱进,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前瞻性课题研究,深化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建设探索,及时进行经验总结与提炼。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注重年轻同志的政治素养提升、日常教育提醒、纪律作风养成、严守廉政底线;培养有情怀的规划师,以组织文化建设为抓手,强化规划师社会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培养既懂规划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定期派技术骨干到市局相关处室跟班学习、锻炼,提升综合能力。
汪小琦院长代表全院职工感谢曾九利副局长一行对我院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结合新一年的工作抓好落实。全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规划智库支撑,充分发挥成都规划主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