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共谋公园城市示范区智慧治理新路径

5月27日,我院前往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围绕公园城市示范区与智慧蓉城建设,增强公园城市治理效能,打造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区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我院汪小琦院长、唐鹏副院长、技术办丁睿主任、一所徐本营副所长、主任规划师周逸影、曾大堃,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有限公司蒋翔宇副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彭丽、运营部经理焦旸、研究员贾丽娟、田雨林参会。

1654677998223722.jpg

图片来源: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

会上,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翔宇介绍,智慧蓉城致力打造公园城市‘最强大脑’,建设智慧蓉城运行中枢,构建整体智治新模式,以增强城市整体运行管理、决策辅助和应急处置能力。他表示,希望两院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整合相关领域专家资源,组建联合课题组,就智慧蓉城和公园城市建设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加快形成一批智库研究成果。我院汪小琦院长表明,共同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手段,使城市治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是两院开展合作的初衷和目标。未来,希望从人口、交通、消费等城市多场景切入,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共同围绕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开展有关课题研究,探索支撑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新实践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的新路径。

下一步,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与成都市智慧蓉城研究院有限公司双方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发挥双方公园城市和智慧蓉城研究的专业优势,就公园城市示范区研究、智慧蓉城应用场景建设、智库报告发布、前沿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形成合力、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