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莉芳副院长带队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开展交流调研

自2016年我市开展综合交通调查以来,在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我院会同深圳市交通研究中心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成都市综合交通宏观模型的构建工作。为更好地实现交通模型在规划编制与研究中的实践与应用,提升我院规划编制科学性与准确性,助力建设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2018年5月3日,由我院沈莉芳副院长和杨潇总规划师带队,规划四所交通模型应用研究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赴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开展交流与调研。

调研当日,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周涛副院长、总工办翟长旭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重点就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建设发展历程、交通规划设计业务及工作机制、综合交通模型及数据库更新维护及实践应用情况展开交流。通过座谈交流,我院交通模型规划设计人员深入学习了重庆交通规划研究院在模型应用及拓展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成都交通规划发展需求与模型应用难点进行咨询讨论。接下来,项目组将汲取先进经验,积极探索综合交通模型在各类型规划中的应用实践,为科学精准编制规划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