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更新,我们在行动

2018年3月,玉林街道办面向全球公开招募“社区规划师”,并公布了首批社区微更新改造点位。短短20天内,玉林街道办共收到167份来自五湖四海的报名意愿,既有专业规划师团队、也有驰名中外的建筑家,也有海内外高校团队等。我院旧城更新研究室在召集令发布后,第一时间与玉林街道办取得联系,就参与玉林社区微更新规划进行积极沟通,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工作思路和框架。

2018年4月26日,旧城更新工作室参加了玉林街道办组织的社区规划师导师团成立仪式,姚南受聘为玉林街道的“社区规划师”,并代表我院与玉林街道办签订了社区微更新“情怀协议”,正式启动《玉林片区微更新规划研究》项目。研究室成员在仪式后参加玉东社区组织的社区规划师训练营,与社区规划师和居民进行玉东广场微更新改造的座谈和讨论

2018年4月28日,旧城更新研究室主创规划师钟婷受邀参与武侯区“社区伙伴培育计划”的第一次“约课”项目。该活动是“社区伙伴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武侯区委发起,武侯区社治委组织,通过参与式讨论用于促进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其它社会力量等多元跨界、研讨对话,催化社区议题解决方案。本次项目的主题是“社区空间活化——如何营造安全友好活力的社区公共空间”,官员代表、专家、社区负责人共聚一堂,畅谈社区公共空间营造。作为唯一受邀的专家团队,我院旧城更新研究室的参与强化了研究室品牌,扩大了我院影响力,未来研究室将持续跟进,常态化参与约课项目,致力于社区营造,与城市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