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建工作专班保障成都市“两会”审议新总规

2018年2月27日至3月2日,成都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市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相继审议《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以下简称《新总规》),这是全国首次由“两会”审议城市总体规划。

为全力配合市规划局开展此项工作,我院全院动员,成立了以汪小琦副院长为组长的人大工作专班以及以杨潇总规划师为组长的政协工作专班,各所长任小组长,共49组,百余人次,全程深入金牛宾馆、锦江宾馆等六个审议分会场,记录整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审议意见。

各位代表、委员对市规划局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审议意见以及在该项工作中体现的严谨态度、务实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代表、委员普遍认为:我市立足新时代、体现新理念、落实新要求,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代表、委员们充分认可、高度评价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一致表示要将深入学习、广泛宣讲《新总规》作为己任,引领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基本方略上。

成都市“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们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工作组最终整理出688条,6万余字的审议意见。目前,审议意见已提交市规划局以及总规项目组,供成都总规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