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与情绪管理培训圆满举行

12月8日下午,院“音乐浸泡式减压与情绪管理”专题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师郑秀雯老师是国家注册音乐治疗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近十年。讲座过程中声调柔和,案例丰富,给高强度连续作战的同事们带来一场舒缓的身心SPA。

郑老师从压力来源、压力测试、音乐减压原理和音乐减压秘籍四个部分组织三个小时的课程。用一个“1234567”的音乐对人的影响案例开场,成功吸引了大家都注意力。并引出了“75%的躯体问题都是由心理问题引起的”论点。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压力的来源,并进行了简单的压力测试。课间休息前给大家卖了个关子——“艺术家与精神病患者的区别是什么?”果然吸引了很多好奇宝宝按时回来寻找答案。原来,艺术家能够自由地在意识与潜意识之间穿行,而精神病患者却只能凭单向行驶。面对“知道却做不到”的问题,减压必须深入到潜意识层面。而艺术正是进入潜意识的媒介。根据大脑的兴奋与抑制原理、能量夺获原理和情绪记忆原理,让我们了解并相信音乐减压的作用。紧接着,郑老师引导大家体验了浅催眠和冥想,许多同事都沉浸在舒缓的音乐中,得到了身心的释放与洗涤。最后郑老师赠送了几种不良情绪,如焦虑、忧郁、愤怒的音乐处方,大家需要的时候不妨一试。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的时候,可以多听音乐、唱歌、绘画,让自己的右脑活跃起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运动,运动,运动!如果再配上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或许会有奇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