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院职工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25”疫情以来,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1日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进入静默管理。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我院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防控要求静默在家,大家坚守岗位职责,全院上下“人散心不散”,坚持居家办公,努力保障相关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全院上下不论干部还是普通员工、不分党员还是一般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发扬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纷纷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和社区安排,不讲条件、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力所能及、用心用情参与疫情防控。截止发稿为止,全院职工有80余人次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决态度、坚强斗志和坚定信心,共同呵护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图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员”
图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核酸检测 “信息采集员”
图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小区“守门员”、“通知员”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我院的就地志愿服务仍在继续。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广大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中,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20919100427.png
图片来源:规划设计研究四所 刘洋(手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