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燃烧你的卡路里—我院“迎大运,环兴隆”2021冬季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成都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迎接这重大赛事,我院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开展全民健步走活动。天府新区从成立之初到如今发展如火如荼的背后,是我院10年来在天府新区扎根服务的身影。作为天府新区最引人注目的兴隆湖,更是规划从图纸到呈现的最好实践。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兴隆湖于本年11月换妆归来。环绕这4500亩的超大水面,沿着8848米的环湖绿道,会有什么惊喜呢?让我们去看看成规院小伙伴们在“迎大运,环兴隆的趣味运动会上活动吧。

清晨的兴隆湖,宁静悠然,野鸭嬉戏,大家秉承绿色出行的理念,从城市的东南西北乘坐公共交通汇集到“兴隆湖首提地广场”——这里是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理念萌发的地方,是我们规划师描绘公园城市蓝图落笔点,今天我们的活动也要从这里出发。

1.png

    两片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场地,为开展团体活动提供了适宜的空间。“共赴前程”、“鼓动人心”、“3V3篮球对抗赛”都考验着各工会的团队配合力。

踩着橡皮车轮“共赴前程”:哨声一响,大家喊着节拍,相互配合转动器材,踏步向前。看着简单,实际不易,有人踩空,有人脱轨,场上场边,欢声笑语。大家终于在摸索中找到了节奏,车轮滚滚向前,冲吧!

2.png

拉紧绳索“鼓动人心”:每个工会十人上阵,手握绳索,围成圆圈,皮球在鼓面上下跳动,场边的数数声也愈发整齐有力。从慌乱到整齐,从间断到连续,各工会小伙伴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协调走位,越玩越顺手,有的甚至能做到一球不丢、一气呵成。

3.png

你争我夺“3V3篮球对抗赛”:各工会精兵强将齐上阵,选手们奋勇上前,积极对抗,运球传球、闪身过人、灵活转身、起跳投篮,看来咱们的篮球选手在繁忙的工作中虽然疏于练习,但基本功还是扎实的。比赛高潮迭起,场边的欢呼声也随着一个个精彩瞬间此起彼伏。

4.png

环兴隆·健步走:从浮水廊出发,白色的廊道犹如漂浮在水面上的丝带,廊道蜿蜒到湖内,仿佛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穿行。漫步兴隆长滩,细细的沙粒在脚底滑过;透过“兴隆之眼”取景辽阔的湖面;荧光跑道、点斗桥、月上桥就像纽带一般,把兴隆湖的美景深深地连接到了人们心里;驻足白泽坞,闲看水鸟在湖中嬉戏,时间仿佛都停止了;最后到达湖畔书店,透过半下沉的玻璃窗领略兴隆湖鱼翔浅底,水草摇曳。

6.png

我们用脚步丈量8848米的环湖绿道,用眼睛记录水光潋滟的美景,兴隆湖承载着成都人心中对于理想居住环境的期盼与愿景,也是我们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