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斌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2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胡斌率市局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我院院班子、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及院务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首先由曾九利副局长(兼我院院长、总支书记)代表院班子向胡斌书记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思路。胡斌书记听取汇报后,对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是一支重要的技术队伍,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是市局乃至全市规划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在成都市规划建设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胡斌书记对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顺应机构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要加强融合。国土和规划的内容要融合在一起,市规划院要首先做到。从城市规划到国土空间规划,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促进地方发展,又要守好底线,真正做好“一张蓝图”,不能再出现两张皮;在工作方法上,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转变固有的工作习惯,适应新的自然资源管理的要求;三是要加强创新。对标先进城市,结合成都实际,形成成都特色。要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刚性与弹性相结合,重视城市更新,强化公交和慢行优先,突出公园城市特点,以人民为中心,在理念、做法、规范标准等方面进行创新;四是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管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底线,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及制度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最后,曾九利副局长(兼我院院长、总支书记)代表全院职工,对胡斌书记对我院的指导和关心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我院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局的中心工作,落实局党组的要求,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成都规划主力军的作用。会后,胡斌书记一行还到我院的部分所室进行视察,与部门同志进行了交流。

                                              1553759117129900.jpg

15537591174600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