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15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我院第15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内部审核为期两天半,各小组在审核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审核工作计划,对受审核部门进行了计划审核条款的满覆盖和侧重条款的认真审核,客观地收集证据。审核共抽查657个样本,经查验,本院质量管理体系在审核范围内基本符合审核准则。从检查的整个情况看,院质量管理体系符合GB/T19001—2016标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并保持有效运行,全院职工的质量管理意识不断增强,各部门均能按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质量管理活动,院和各部门继续保持了持续改进。

本次内审共开出1个不合格项,4个观察项,其分布区域主要发生在过程的监视和测量、采购控制、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及其实现的策划等方面,但各部门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本次内审后,各部门应针对问题制定整改工作计划和预防纠正措施,并举一反三,使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确保本院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持续改进和完善,规划编制质量得到持续提升,同时为接下来的质量管理体系外部审核做准备。  

15531386502223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