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个人所得税新政培训

2018年,个人所得税迎来了自 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修改 ,并于2019年 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修改,除减除费用标准和税率级距等调整外,还尝试了全新的专项附加扣除,以及由分类税向综合税与分类税相结合的转变,可以说本次修改的亮点之多、力度之大都是空前的,同时一次性奖金优惠政策也延用3年,为使大家更好的理解个税新政、更优的筹划个人税金,院财务室于2019年1月8日特邀请到四川君阳税务师事务所吴君蓉所长为全院员工作系统专业的培训讲解。

在培训开始之前,汪院为院个人所得税工作作了指导,汪院强调,全院员工要对个人所得税有新的认识和了解,新个税法“单位扣缴为辅、个人申报为主”,每位员工在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都要明确个人应承担的责任,配合财务室作好个人所得税申报缴纳工作。

1548900447131965.png

培训中,吴君蓉所长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背景、纳税人的权益和责任变化、新个人所得税缴纳与税务征管、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和标准、个税改革红利的享用等方面展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1548900447976391.png

当天在院员工都积极地参与了培训,并在培训的答疑阶段就各自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得到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全院员工对新个人所得税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这将有利于我院作为扣缴义务人顺利地开展预扣预缴和汇算清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