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2018年年会

近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长沙举行,我院沈莉芳副院长、规划五所高菲副所长、规划二所李竹颖副所长参加了此次全国女规划师年会。

本次年会以“儿童友好、城乡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规划行业的女规划师,从城乡规划、管理、编制、实施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儿童友好城市研究。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邓红蒂、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雁、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曹璐、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矫明阳、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规划编制管理处处长邓凌云分别以《新时代背景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之思考》、《产业创新之路与城市运营的转变》、《面向实施的乡村规划新实践》、《价值传递与实践——雅安熊猫绿岛公园儿童友好型空间规划设计》以及《创新更安全∙趣味∙公平的儿童友好城市空间》为主题作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在规划的指导下,城市生活日趋完善、乡村环境逐步优化、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美好蓝图。此外,为配合此次年会,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在长沙县开慧镇组织开展了“女规划师乡村工作坊”活动,由女性主创规划师领衔的5家参赛设计团队在9天时间内完成了开慧镇5A级旅游景区概念规划及湖南大学-开慧镇乡村振兴(设计)学院创建方案,彰显了巾帼们的专业实力和人文情怀。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和与会人员还前往雨花非遗馆、杨开慧纪念馆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和参观,并围绕“旧城改造与非遗传承”和“乡村振兴与文化保护”两个主题展开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