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第三届中国收缩城市学术研讨会

近日,第三届中国收缩城市学术研讨会(SCRNC 2018)在北京顺利召开。为及时了解行业前沿动态,与业界同行交流学习,我院代表规划二所助理规划师陈雨露赴北京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城市收缩,中国城市化的另一面”为主题,会议设有主题报告和自由发言两个版块,主题报告邀请到国内收缩城市研究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主题涵盖收缩城市研究展望、文献计量、国土空间中的增长与收缩、山地衰败诚征、国土空间中的增长与收缩等议题。此外年轻学者们发表了关于收缩城市与人口收缩区概念辨析、国内外典型收缩城市案例研究、收缩城市空间失序及规划响应的真知灼见。陈雨露就德国小城镇收缩的研究进行发言,介绍了德国收缩城镇的评价体系并对德国小城镇收缩的典型区域进行了介绍。

在点评交流环节,中国城市规划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崔功豪先生就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进行了点评。与会期间,我院代表与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学者专家对收缩城市问题进行了研讨,未来将持续关注收缩城市的研究,思考中国城市化过程中正在和即将面对的城镇收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