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赴腾讯成都分公司流调研

近日,受腾讯成都分公司邀请,由我院沈莉芳副院长率队,总工办副主任丁睿、规划一所副所长徐本营及信息中心周垠前往腾讯成都分公司访问参观,探讨城市规划与科技的融合趋势,交流未来合作意向。腾讯云西南区行业总经理王旭、腾讯云西南区销售总监王艾盛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腾讯成都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多年发展,腾讯云服务已形成了深度布局成都,辐射西南地区的格局。我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企鹅生活馆、腾讯成都展厅。两个展厅充分体现了腾讯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温度,通过科技手段也展示了腾讯对于城市发展的理解。接着,双方开展了关于云服务的座谈。王艾总监详细讲解了腾讯云目前已开展的工作,王旭总经理介绍了腾讯云与成都本地政府部门或企业的合作案例,以及腾讯云的数据优势和服务优势。例如基于腾讯云的人口数据,可以从年龄、性别、教育背景等划分18类“大标签”,还可再细分为几百个“小标签”,精度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而定。沈莉芳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面对未来城市规划与数据深度融合的大趋势,规划院与科技企业的合作不仅局限在数据的购买上,可以拓宽更广的渠道,采用领域更为广泛、形式更为丰富的合作模式。我院也期待通过与腾讯成都分公司开展长期、深入、有效的合作,让规划插上大数据的翅膀,使规划更具科学性、严谨性。目前,我院与腾讯公司正在就合作内容、深度及合作模式进行商榷。

1542094395130558.jpg

1542094396793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