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2018年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为促进全院员工对院质量管理体系的回顾和夯实,我院隆重举行了2018年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竞赛的方式,强化全院员工对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识和理解,深化对院质量管理体系D版文件的宣贯学习,增强员工ISO9001理念的思维方式,提升我院规划编制和质量管理水平。本次知识竞赛由质管办主办,规划一所承办,全院全体员工参加。

比赛以工会为单位,各工会派出8名参赛选手,参加全部4轮环节的比赛。竞赛范围涵盖了组织文化手册、项目运行质量管理办法以及数据分析管理办法等47个作业文件,题量大、范围广对参赛选手来说既是挑战,又激发了团队协同和共同学习的热情。

比赛当天下午,院多功能厅,抢答器、题板、随机滚动的题库,各种工具准备齐全,让大家仿佛置身一站到底的舞台。首轮是必答环节,五、六工会的选手们以超高 答题准确率遥遥领先。在第二轮的抢答环节,除了考验大家的脑容量,更是拼手速和反应能力的时刻。在欢声笑语中,抢答器声此起彼伏的响起,这一轮比赛中,五、六工会继续领先,一工会奋起直追,缩小了比分差距,比赛一度胶着。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环节中,质管办给出的题目并没有难道大家,却给大家上了细致全面是制胜法宝的宝贵一课,同时阮总精彩解读让全院员工进一步巩固学习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实际项目运行中的应用。

最后的终极对决环节最激动人心,经过几轮下来一、六工会进入最后的对决,最终六工会的两位选手以强大的记忆力征服了观众。经过激烈角逐,六工会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并获得冠军,一工会奋勇直追实现反超获得了第二名,三工会获得第三名。虽然排名有先后,但本次知识竞赛所激发的学习氛围,让各工会收获颇丰,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也是弥足珍贵的经历。

整个竞赛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台上群英荟萃,激烈对决;台下掌声雷动,喝彩不断。选手们深厚的积淀、广阔的知识面、敏捷的反应、睿智的应答、从容的气度、自信的风貌给在场的全院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各工会的风采。观众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群情高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这就是成规院组织文化精神的最好体现。学习的基因已经根植,并将成为推动成规院持续进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