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院水上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为营造健康快乐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精心酝酿与策划,由院工会主办,第三工会承办的“水上趣味运动会”于今日圆满举行。秉持着“传承、创新”的理念,本次活动在保留以往的团体4*25m接力、男女个人50m竞速赛、水上摆渡三个项目外,增加了抢滩登陆、水上橄榄球两个新项目,使得整个活动更加新鲜和刺激。

团体4*25m接力比赛是游泳整体实力的展示,不限泳姿的比赛规则使得各个工会悉数派出自家悍将,赛况可谓是跌宕起伏,最终六工会凭借四位运动员的强劲的综合实力荣获第一名。

男女个人50m竞速是个人风采的最佳展示平台。比赛之前各路高手就已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只见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健儿就似离弦之箭,奋勇向前、努力争先。最终二工会新晋小鲜肉,国家游泳二级运动员李成楠,以30秒88的成绩创造新的赛会记录,而六工会的宁怡旻以蛙泳1分2秒44的成绩成功卫冕。

水上摆渡是个集竞技、团队配合、趣味娱乐于一体的项目,香蕉船不易控制且是多人操作,对于没有操作经验的参赛选手来说就更加突出该项活动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和赛事的不确定性,也增强了观赏性。在比赛中有的队驾驶着香蕉船横着走,虽奋力划行却因队员配合不佳而行动缓慢;有的队又是一直走“性感”的S路线;也有队伍配合默契、奋勇向前。第五工会牺牲休息时间,提前入场熟悉道具,最终以1分51秒89的绝对领先优势取得本项比赛第一,三工会、二工会分获二、三名。

抢滩登陆是今年的新项目,泳池中间放置一个浮台,裁判发令后,双方队员由两侧岸边出发攻占中心的浮台,规定时间内在浮台上人数多的一方获胜。浮台湿滑,再加上先登上浮台的对手对你连推带踢,即使你是180+的大高个,也别想靠近浮台半步。领悟到比赛精髓的二工会、三工会、四工会最终获得此项目的胜利。

水上橄榄球,听名字就是一项很激烈的比赛,事实也的确如此。只要有队员持球抵达对方身后得分线即得一分,规定时间得分多的一方获胜。想象中一气呵成的抢球、传球、带球过线,其实都没有,有的只剩伸长的臂膀、飞溅的水花和此起彼伏的尖叫。最终配合巧妙的一工会、五工会、六工会分别获得此项比赛的胜利。

此次2018院水上趣味运动会,第六工会和第二工会积分相同,并列团体一等奖,五工会以4分之差获得第三。规划激情,泳池展飞,各个队虽仍带有遗憾,但都期望着明年再战,再次展现我们成规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