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个社区规划实践基地——倪家桥社区规划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9月14日,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个社区规划实践基地——倪家桥社区规划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玉林街道院子文化创意园圆满举行。玉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光辉,玉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路,玉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文磊,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陈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职副书记沈莉芳,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二所所长、城市更新研究室主任姚南及研究室部分成员、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龚光辉书记首先对我院近年来在玉林开展的社区规划工作以及为社区带来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对社区规划实践基地建立予以全力支持。他希望,我院能继续深化对社区发展治理、城市更新的认识和理解,借助实践基地让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共同参与,探索高品质宜居生活社区的营造路径,让倪家桥社区成为公园社区的典型示范。

沈莉芳副书记对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对我院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玉林街道本身具备良好的社区发展治理基础,其自发孕育出的“烟火气、市井味”,是成都生活方式的重要代表,在全国也具有一定影响力。社区规划实践基地的建立既能为我院规划师深入基层开展规划工作建立新渠道,更好地促进规划师们了解社区治理的内在逻辑,掌握群众工作方法;也能较好推动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以及公园城市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方法在社区落地开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积极对接社区、街道办,立足社区发展需求,从专业角度为社区各项规划建设活动出谋划策,促进社区公共空间、公共服务、功能业态等方面的提升,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png

我院将以首个社区规划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在社区规划、社区更新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并为全国社区规划领域贡献成都智慧。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