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理想,凝聚奋进力量——二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我院总支第二支部以学习党史为重点,组织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成员开展红色教育实践,力求通过学史引导全体同志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支部的同志们来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此地为成都市唯一的红军长征途经地,是进行红色教育和组织活动的理想课堂。满怀对革命精神的向往,同志们穿上红军服饰,追寻先烈跋山涉水的足迹,深切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初期的峥嵘岁月。

 

在红军布告、标语、展陈、枪炮等革命文物面前,大家认真观摩,尝试触碰红军当时的革命初心,结合解说回顾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再现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同志们深刻体会战斗年代的艰辛和革命传统的震撼,用心领悟长征期间先烈充满理想和献身精神,以及他们用意志和勇气谱写的人类史诗。

在完成革命根据地遗址的参观学习后,二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历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由党员代表敬献花篮,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随后,二支部进行了以重要历史事件、著名战役和革命传统为背景策划的搭桥渡河、重走长征路、传递鸡毛信、飞夺泸定桥、红歌传唱、品尝红军餐等红色主题拓展活动,所有同志都切身感受到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此次红色之旅让全体同志接受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越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我们要把这次红色之旅当作新的起点,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鞭策自己勤于思考、积极创新、努力工作、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