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编著的《TOD在成都——公园城市理念下成都市TOD实践探索》 在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3月20日,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TOD重塑城市空间形态”为主题的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在论坛开幕大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泉正式发布了《TOD在成都——公园城市理念下成都市TOD实践探索》一书。本书由我院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共同编著,集成了近年来成都在TOD综合开发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TOD理念创始人彼得•卡尔索普先生亲自为本书作序。 1.webp.jpg

本书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TOD的成都选择。从回顾TOD理念的理论脉源开始,研判了新时代、新时期、新机遇下,成都实施TOD综合开发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2.png

第二部分是TOD的成都模式。围绕成都开展的实践探索,从统领全局的顶层设计、稳步践新的设计理念与合力推进的实施路径三大方面展开,详细阐述TOD综合开发的成都模式。

3.png

第三部分是TOD的成都实践。基于成都在TOD规划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选取成都首个TOD示范项目及9个TOD特色站点进行案例展示,阐述了TOD设计理念与开发模式在具体综合开发项目中的实践应用。

4.png

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成都市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通过推动TOD综合开发绘就公园城市新图景,在探索新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努力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的鲜活实践。期待通过这本书的出版,能将成都的TOD发展模式进行分享,提供可供借鉴的经验,共同探索建设全球TOD典范城市。

 5.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