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曾九利副局长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4月1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一行赴我院调研工作,规划处、政研处负责人陪同,我院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调研。

我院院长汪小琦汇报了2019年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思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规划处处长董建华、政研处处长江毅对我院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曾九利副局长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我院在2019年实现了新老班子的平稳过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承担了市委市政府的重大规划工作,尤其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德成资成眉同城化规划、东部新区系列规划、天府新区系列规划、锦江公园规划、交子商圈规划等工作得到了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肯定,对我市的规划建设作出了较大贡献。

曾九利副局长指出,2020年面临严峻的外部形势,新冠疫情带来的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影响还具有不确定性,自然资源领域的改革创新将进一步深化。今年是自然资源厅确定的规划攻坚年,我市将重点推进市、县、镇、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渝双城经济圈相关规划、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参与自然资源部相关规范、标准的编制工作,全院上下要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充分研判外部形势,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更加注重处理好务实与创新、自然资源管理与国土空间规划、政府与市场、制度管理与人性化管理的关系。

曾九利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强化对局服务;二是要化危为机,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院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扩大服务圈,增加战略合作单位,进一步扎根成都及周边地区;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以核心价值观激发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五是要练好内功,聚焦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升技术水平与质量,完善内部管理,提升院综合实力;六是要加快人才队伍培养,强化院的品牌,培养一批专家队伍;七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严守底线,抓好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及制度建设,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队伍。

汪小琦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中心工作,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成都规划主力军的作用,向“全国一流智库型规划强院”的发展目标持续努力,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