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规划,当仁不让;数风流,还看今朝——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评选业绩展示

19日下午,学术报告厅人头攒动。两年一度的先进集体评选业绩展示,是院里的“大事”,是各部门展现工作业绩和团队风采的秀场,也是历代文人骚客演艺大师的最高殿堂。

13:10,大家早早搬好了板凳,以当年看坝坝电影的热情,等待着历时两年呕心沥血的成规院大电影开播。十三个部门带来了十三个精彩篇章,全程包袱与脑洞齐飞,温情共感动一色。大家一起回顾两年来并肩奋斗的日日夜夜,共同诉说与城市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在欢声笑语中把疲惫和辛酸扫尽,将情谊与荣耀珍藏。

 

“同事领导下午好,欢迎大家看热闹,我们六人台上站,来给大家说一段。要问表演啥节目?三句半”技术办别开生面的三句半拉开了大电影帷幕。敲锣打鼓木鱼响指,家伙式儿齐全。加上精心雕琢的词,以及各位成熟老道的表演,将技术统筹、项目校审、质量管理体系、科研课题、成果评优、培训交流、技术宣传一系列严肃正经的工作说得有声有色。阮总继多年前春晚二人转后再次出山,依然是宝刀未老,技惊全场。刁主任的临场表演,更是为节目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收获了全场最多的掌声。

1579569918556788.jpg

1579569935335217.jpg

紧随其后,院务办以一个酷炫的开头和结尾,成功抓住观众眼球,坐实了参谋助手,宣传能手和贴心管家的角色定位。而财务室的小夏确实尽力了,成功开创了小夏出品带有浓郁个人风格的道路,竭尽全力一本正经的摄影和剪辑,竟然渗透出了喜剧的高级效果,评委席笑声不断,纷纷表示要看续集。

第四个出场的是稳坐成规院影音业务头把交椅的五花肉影音工作室。其成名作《规划江湖》已经出到了第三集“吾爱五家”。这个骚气蓬勃的团队在两年中硕果累累,但仍另辟蹊径着重展示了他们“严肃不正经,稳中带点皮”的团队气质。创意和制作都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用创作组小伙伴的话说,那真是“前八分钟复联级特效,后五分钟诺兰级技巧”。其集全所之力挑战的长达200秒,25场景,408拍,倒拍正放的一镜到底,已进入成规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程序。不负众望,又意犹未尽,“两年为一个刻度,标记我们的旅途”,这是五花肉送给新老朋友们最好的礼物。 

1579570787570601.png

二所的规划师们上来就发出了灵魂三连:是什么让你热爱一座城市?是什么让你热爱一份事业?是什么让你热爱一个团队?然后,用他们细碎的寻常的工作和生活为我们娓娓道来他们的答案。“这座城市,这份事业,这个集体,将我们似水的青春年华凝结成终身可忆的美好诗篇。”就像他们的logo一样,红红火火的二荆条,看似平常,却最具烟火气和人情味,是最无法割舍和难以忘怀的人间寻常味。

微二所.png

计划经营室一棵摇钱树摇了N年,摇着摇着还真就变成了两棵,三棵……眼见他产值翻了又翻,甲方爸爸认了一个又一个;眼见他插旗雄安新区,不断靠近习总书记;眼见他赢得了世界,还要进军银河系。搭配“新谷男神”母主任的配音加持,好一副“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生产经营画面!另有职场御姐宁太凭借在“中国红留给你们,煤炭黑抹给自己”片段中高超内涵的演技,获封民间金马影后。而邱主任就不在乎这些虚名,邱主任只希望大家都有“鼠”不尽的钞票!

组人办的故事依旧是脉络清晰,沉稳细腻。最重要的是用五毛钱的条件做出了至少五块钱的质感。友情出演的小伙伴演技都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哎,这就是组人办的本事啦,只要演员选的好,不愁视频没特效!相比于进军银河系,组人办就要脚踏实地得多,他们也就是展望了一下30年后,作为全球顶级智库的成规院员工散布世界各地,要怎样开展组织人事工作而已。其中还有一段致敬彩蛋,搭配院校招宣传片食用效果更佳哦~

1579570858121061.png

实不相瞒,通稿第一遍写的时候漏掉了一所。虽然朱所还没到达战场,我已经可以感受到他那40米大刀的寒气以及神秘的围笑,用不急不缓的语气问道:“小徐,我可不可以问一下,怎么没有一所呢?”我不禁打了个寒战。一所永远在开播前几秒才依依不舍地交出视频。但一如既往的大气磅礴与影帝争霸值得这份等待。一所影帝辈出,卫冕冠军大堃不惜出卖色相,依旧难掩对手芳华。依然是站高谋远,今年又多了含情脉脉。“我们生与斯,长于斯,于一城终老。我们成于斯,奋斗于斯,择一业终一生。”成都的十二时辰,一所的十二时辰。“愿我们永远热泪盈眶。”

三所.png

三所团队的颜值一直让人羡慕不已,这不,一年级的小程同学在院门口那一转,转走了多少少男少女的魂。员工们都是一粒粒种子,播撒在三所的沃土,几经寒暑冬去春来,破土而出的他们还成都每一寸土地以颜色。那是龙泉山的绿色,是独具成都特色的天府黄,是刚正不阿的红皮书,是流光溢彩的锦江公园,更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白加黑。“三生有幸遇见你”,既是文化大所的诗情画意,也是他们对城市对事业对团队的郑重承诺。

信息中心,做了一个PPT!是的,观众不能接受的是,这个全院技术高地居然就做了一个PPT!不知道是由于张主任的直男审美,还是生意确实太火爆,他们确实是做了一个PPT!然而,这不是一个简单的PPT,抛开直男审美不谈,全程洋溢着幸福的气息,让人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信息中心,用最简单,最直白的方式讲诉着幸福成规院人的故事。“我每天来上班都很快乐~”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收获吗?难怪信息中心一座难求,看隔壁小A小B小C小D,排了几年也没能调过去。这是一个全能的团队,玩得转数据,当得起歌王,搞得定代码,懂得起“话疗”。我想了想自己的长项,倔强地握紧手中的号码牌黯然离场。

 1579570912290894.png

星爷踩着锋利的大皮鞋,性感大长腿配藏蓝色保暖内衣,霸道总裁的出场,难掩低调奢华。低调是继承四所的天赋加成,奢华大概是习得技能的被动触发?!这位四所男神眼里写满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总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探究他背后的女人,哦不,背后的团队。“立足规划,交通为矛”。TOD成为成都发展战略并成功落地的背后有他们,投身民生养老设施规划背后有他们,大运会奥体城场馆交通保障背后有他们,成都地铁突破300公里背后有他们。他们无处不在,他们建立交通模型默默守护市民每一次出行,给每一个决策提供科学支撑。甚至连拍摄站点都来自刷卡大数据筛选。而星爷将带着他们团队,向着下一个十年迈进。向着地铁里程500公里,向着锦江公园每200米的慢行桥,向着龙泉山的小火车,向着地铁成为流动博物馆的目标,迈进。六所和七所,作为新成立的部门重在参与,也不甘示弱。

1579570948204616.png

兴隆湖畔,六所的小伙伴从人才公寓舒服的大床上醒来,叫醒他们的不是梦想,是小谢煎鸡蛋的嚎叫。地铁坐到天荒地老,顺风车费从奖金里要,汇报多到抠脑壳排号,加班餐经常吃不到。没关系,地铁上有小伙伴组团刷题,路途中有所领导亲自护航,兴隆湖露天餐厅随时营业,无论几号首长全都说好。新的人才公寓,新的办公环境,新的业务类型,新的城市问题,新的中心要求,新的民生需要,新的“公园家”,有你有我有他。

1579570966290077.png

“Ayd,这是规划七所,drop the beat”一首潮范儿动感十足的rap唱出了这个年轻团队的独特气质。全场在跟着摇摆,可能都忽略了这还是一首“藏头词”。“立足国土空间,着力新城建设,坚持务实创新,共筑城市辉煌。”而且在开演前30小时,七所推翻了他们之前的剧本,完全重新进行了创造。写词,编曲,录音,拍摄,后期一气呵成。说到底还是实力不允许低调。论才华,七所不让。

这才是真实的成规院人。作为支撑智库型规划设计强院的规划师,他们务实创新敬业严谨;作为朝夕相伴并肩作战的伙伴,他们有血有肉有笑有泪。能抗事,就是才华横溢;真靠谱,才能值得托付。做规划,成规院当仁不让;数风流,今朝又代代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