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辑部代表赴北京参加2019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编辑出版年会

11月22日-23日,以“科技期刊共建学术诚信”为主题的2019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编辑出版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规划建设》编辑部承办,我院编辑部代表赴京出席了年会。

1575006077785286.png

会上,期刊单位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一致通过了“共建学术诚信规程”。该规程强调,要尊重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成果,遵循积极引导,预防为先,惩处在后的诚信建设原则,在规划领域倡导学术研究和成果出版的良好风气,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除了引领学风建设之外,编辑出版工作要承担更多科普作用。石楠秘书长表示,城市规划科普具有广阔需求和空间,要把相关工作提升到新的层次。

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禁学术不端行为发生,我院作为学术研究单位,共建学术诚信,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