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向金牛区、成都轨道集团、金堂县及武侯区宣讲《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系统培训的工作部署,我院杨潇副院长赴金牛区、成都轨道集团、金堂县及武侯区宣讲《导则》。

8月15日下午,金牛区发改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和交通局等区级部门及各街道、推进办负责人、社区代表等参加了金牛区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专题学习会。与会同志围绕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工作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公园城市街道设计对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归属感、推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金牛区将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吸收《导则》内容,在实践中推进“1+N”的技术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金牛区公园城市建设。

8月27日下午,成都轨道集团举行《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专题学习会,集团相关领导及部门骨干参加学习。当前,我市正处在轨道交通加速成网阶段,将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也将推动街道更多回归人本需求,成为市民慢行、活动、交往和休闲空间。《导则》提出五大理念转变,其中“从只重视地上空间设计向地上地下一体化设计转变”强调要结合TOD站点、地下通道、过街天桥、二层连廊等进行一体化设计,打造地上地下连通的一体化街道。《导则》的出台为加强TOD综合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指导,也将有利于围绕轨道交通站点形成人性化的慢行系统和街道场景。

9月2日,金堂县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内容。县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杨潇副院长与金堂县相关领导深入探讨了街道一体化设计工作的推进实施。《导则》将作为金堂县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的重要指引,更为金堂县建设清闲宜人的公园街区场景提供有力支撑。

9月10日,武侯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内容。区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区级领导、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街办、管委会、平台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杨潇副院长从溯源街道发展历史脉络、把握成都现状街道特征、打造公园城市街道场景、加快推进街道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等4个方面对《成都市公园城市街道一体化设计导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武侯区主要领导要求全区深入学习理解《导则》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加快转变建设理念,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以人为本、安全、美丽、活力、绿色、共享的公园城市街道场景,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示范街道、活力街区,为加快推进“两区三基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