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赴上海参加“上海市201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一等奖部分重点项目专题讲座”

近日,我院受邀赴上海参加“上海市201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一等奖部分重点项目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同时也是“2019年度上海市注册城乡规划师继续教育培训(第一期)”。我院受邀交流项目是《成都市小街区规划》和《成都市中心城区工业历史保护规划》。分别由沈莉芳副院长和于儒海副所长进行了专题讲座,获得了主办方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小街区规划是我院近年来的特色项目之一,也是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启动的相关系统研究,在中央提出“街区制”理念之前,我院已针对小街区规制形成了专题研究。沈莉芳副院长在近两个小时的讲解中,从规划背景出发,到对小街区的认识、系统研究、规划实践、示范片区案例,系统介绍了我院在小街区规划中的探索、认知和成果。

工业历史保护规划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成都也不是典型的工业城市。但成都工业历史的保护,体现在与城市特征、城市发展的高契合度,以及点位保护与再利用的可实施性。于儒海副所长从成都的工业历史起源讲起,向参会者介绍了成都工业遗产的筛选标准、点位清单、保护与再利用措施、改造案例等。

主办方还邀请了多个部优一等奖项目进行交流,包括《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广州市城市更新总体规划》、《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开放规划》等。我院在2017年的全国优秀城乡规划项目评选中获得了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专题讲座也是对我院综合实力的一次有效推广和宣传。在今后,我院还需继续努力,扎实走好每一步,争取更好的成绩。

1555485513633729.png

15554856362790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