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六所成功举办第一期“务实创新”学术交流会

为提升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应对公园城市和新区全新的工作要求,规划六所特开展“务实创新”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近日,第一期“务实创新”学术交流会在兴隆湖畔六所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由王波所长主持,徐勤怀副所长主讲,六所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徐勤怀副所长分享了国内外一流城市设计团队的代表作品,引导大家就城市设计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及设计方法进行了深度讨论。随后,他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对近年来国内外重点案例进行的深入剖析,指出精准的总体定位、严谨的空间秩序、清晰的方案阐述和准确的图示表达等是当前城市设计的主流趋势。最后,徐所结合院技术发展报告和六所实际情况,提出今后我们的工作重点应聚焦城市设计的公园城市理论实践和社区尺度的城市设计深化两大方面,全面提升方案能力、叙事组织、表达技法等基本技能,并建议尽快形成六所的工作素材库。

会后,王波所长高度赞扬了徐勤怀的分享报告,并分享了自己对城市设计工作的感想,指出我们应紧抓机遇,放眼未来,取长补短,力争一流。同时勉励大家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和全新的工作方式迎接挑战,不断提升自我,共创六所辉煌。

本次交流会只是规划六所系列活动的起始,我们将继续秉持“务实创新”理念,以实际工作需求为出发点,组织交流学习。

下一期,我们将迎来“国土空间规划”交流学习。                                                     

1553759292942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