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总工办组织召开“2018年度院技术发展报告宣讲暨项目创新剖析”专题学术交流会

近日,我院总工办组织召开了专题学术交流会,向全院宣讲“2018年度院技术发展报告暨项目创新剖析”,会议由院总工程师阮晨主持,总工办副主任丁睿就“2018年度行业技术发展及我院专业技术发展情况评估”、总工程师阮晨就“我院2018年度技术管理分析及项目创新剖析”进行了专题报告,对行业发展和我院的具体实际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剖析。全院共119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报告交流中,丁睿副主任剖析了城市规划及相关领域的宏观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对标了国际国内优秀案例;分析了我院在国土空间规划、公园城市系列规划、战略及总体规划、控规及专项、城市设计、交通、生态、市政、乡村振兴、历史保护、信息化等方面的代表性项目,以及这些项目在创新创优方面的具体做法,阐释了新形势下的“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前沿”。在内部“技术管理”方面,阮晨总工程师向全院同事展示了我院务实创新研发能力稳步提升、差异化技术培训体系初步建立、技术管理与宣传持续优化、专家人才队伍加快建设等整体良好发展局面。为进一步深化我院的技术水平和技术管理、更好的筑牢我院发展的技术堡垒,阮总在报告也明确了接下来的几个工作重点:一是完善一个务实创新的科研体系,二是强化技术中枢的技术和科研两条管理线索,三是加快推进几项重点工作。

年度技术发展报告一直以来是我院技术管理的重要成果和技术发展的指引文件。2018年度创新了年度技术总结的工作机制,由分管院领导与总工办提前谋划,经过各专业组、研究室分组讨论,由各专业组编制形成六大专业技术领域技术发展报告分册,由总工办汇总编制总报告,经过技术委员会和院管理年会专题研究,最终形成2018年度院技术发展报告。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2018年的基础上,总工办将继续深化细化技术管理、推动各项创新创优工作落在实处,全方位做好全院技术统筹和技术服务,推动我院的技术水平再精进一步、技术实力再上新台阶!

1553650875499555.jpg